2016年2月23日星期二

家,一个让你满满的地方

中学的时候,常常只想着如果可以到国外读书,那该多好,自由自在。
也许因为这样的欲望太强烈,读书也特别努力,因为QQ想拿奖学金,到异乡读书,享受自由。
奖学金是拿不到了,但毕业后被分派到离家5小时车程的地方读书。
刚开始觉得很新鲜,很好玩,三个月才回一次家,原来可以在外面生活如此久。
但慢慢的,却害怕了这种生活,尤其是在节日时,离家在外显得特别孤独。

好吧!因为这样,又更努力更努力的读书,想考到靠近家里的大学,
如愿了,QQ在离家只有两小时半车程的地方读书。
但四年的大学生活,两小时半还是太远了,暗暗的想,如果可以,真希望以后可以在靠近家里的地方工作~

好吧!大学完美的结束了,工作也顺利的找到了。
但却离家里越来越远了~
这一次,真的如愿在国外生活。

QQ弟弟曾说过,出来生活了才知道多不容易,学了好多东西,也有好多想说却不能说的难处。
那时,QQ只是笑着说:“你那个感觉,我已经在六年前感受过了!”
才发觉,QQ在外到处“流浪”的生活有六年了,哈哈~太神奇了!

在异乡工作,是什么样的感受?QQ会答:“好累!”
不是因为工作太多累,而是太想家了,好累。
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生活,一个人搭车,走路,上班,下班,吃饭,逛街~

但,努力能改变很多东西,相信不久的将来,这样的生活能改变,QQ能在自己的家里当“公主”。哈哈~加油!加油!

没有评论: